工作动态

财务处采取服务新举措解决“报账难”问题

    2022-12-08 09:54:23           浏览数:0

        岁末将至,学校财务即将进入年终决算阶段,本年度的报账工作也接近尾声,年底“预约难、报账难、排队长、时间紧”现象是长期困扰财务报销工作有序开展的一大顽疾,也耗费了广大师生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近年来,财务处相关工作责任人做了大量调研走访工作,借鉴银行服务经验,集思广益探索解决思路,先后采取了增加服务窗口、投递报销、预约叫号、配备财务助管员等多种方式,以破解“报账难”问题,但每到年末,仍存在不同程度的财务报销压力。

        为全力打通服务师生的“最后一公里”,近期决定年终封账前延长下午报销时间来保证当天的预约叫号能够当天完成,紧急款项可以及时支付。会计科科长单兵义表示:“每到年关,会计科报销压力会明显增大,特别是今年疫情发展形势严峻,教职工报销单子长时间积压,再加上本年度财政预算指标锁定时间提前,这意味着又给报销工作增加了难题,给支付工作增加了阻力。面对这种现实问题,财务处领导班子积极想方法应对,最终决定延长报销时间,利用下班时间复核当天的报销单。会计科工作人员中有临近退休的老会计,有临近预产期的准妈妈,但每位工作人员都很理解老师们急迫的心情,无论多晚都会保质保量完成老师们手中的单子,及时支付款项,以扎扎实实的行动、越来越优的服务践行初心使命,老师们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是他们劳累后最大的欣慰。”

        本年度,财务处还开展了多项优化业务流程,为广大教职工“办实事、解民忧”的专项工作,比如举办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政策解读培训会、财务“代跑腿”审批大额支付款项、毕业生线上数据处理审核、开展“再培训广赋能”提升业务能力、研讨节能降耗提质增效新思路等。始终以解决教职工根本问题为服务宗旨,以全面提升经济效益为工作重心,以保障学校快速高质量发展为最终目标,持续规范工作秩序,整顿工作作风,优化业务流程,强化财会人才队伍建设,以更优质的质量服务广大师生。

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Copyright © 2011 青岛农业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