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青岛农业大学创收收入管理暂行办法(修订)》解读会

    2022-11-23 09:11:17           浏览数:0

        11月21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创收管理办法文件解读会,并动员二级单位聚焦创收,抓早抓实。副校长王永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二级学院和相关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永健指出,各二级学院是实现学校创收的主体承担者,不断拓展创收发展空间,提升内生动力,是学校增收创效、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经之路。要从学校发展全局出发,集思广益考虑开源节流,站到高处、看到远处、谋到细处、抓到实处,形成创收的良性循环。
        王永健对各二级单位用好创收政策、做好创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落实“一把手”责任工程。学院领导班子要充分认识创收工作的责任性和紧迫性,重谋划、抢先机,深挖创收来源,拓宽创收渠道,最大限度实现收入增长;二是要多措并举争创收。从服务国家、地区重大发展战略,助力乡村振兴的角度思考,汇聚各类学校资源、校友资源、技术资源等开展创收活动,力争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校银合作、校校合作,实现创收的可持续发展;三是要秉持廉洁自律作风干事创业。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学校有关规定,严格落实收支两条线规定,在创收过程中严禁坐收坐支,严禁私设小金库,相关收费要提前报备、审批,严格遵守财经纪律,确保“干成事”,守住“不出事”。
        财务处对创收管理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办法修订背景作了说明,鼓励各二级单位充分领悟创收政策,用活创收办法,发挥主观能动性,多渠道争取创收经费,做大做足学校收入“大盘子”;人事处传达了学校要健全绩效工资与经济效益相挂钩分配机制的意见,激发各二级单位创收积极性,鼓励早动手、广开源。

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Copyright © 2011 青岛农业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