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教职员工填报个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的通知

    2019-09-12 17:39:11           浏览数:0

  根据《国务院关于印发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的通知》(国发〔2018〕41号)文件精神,现就我校教职员工填报个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的相关问题通知如下:

  1.   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的填报渠道

  (一)通过手机APP填报

  教职员工通过登录网站(https://its.qdds.gov.cn/),进行手机APP扫码下载,或者使用手机通过苹果APP Store、安卓应用市场等搜索“个人所得税”APP下载。


  (二)通过网页填报

  教职员工登录网站(https://its.qdds.gov.cn/),实名注册个人信息后即可填报。因网页填报需要教职员工本人通过“办税服务厅”申请获取注册码比较麻烦,所以建议大家先通过手机APP完成个人实名认证后再登录网页填报“专项附加扣除”信息。

  1.   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的申报方式

  教职员工通过手机APP或者网页填报“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后,会出现如下申报方式选择:

  如果教职员工选择第一种方式:“通过扣缴义务人申报”(注意要选择“青岛农业大学”),学校在每月发放工资时,可以直接为教职员工办理“专项附加扣除”。

  如果教职员工选择第二种方式:“综合所得年度自行申报”,学校将无法直接为教职员工办理“专项附加扣除”,教职员工个人可以在次年3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内自行向税务机关办理汇算清缴申报时扣除。

  (提醒:六项“专项附加扣除”中的“大病医疗”扣除项目,学校无法直接为教职员工办理扣除,教职员工只能在向税务机关办理汇算清缴申报时扣除)。

  三、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的填报时间

  本次申请“专项附加扣除”的截止时间为:2019年1月8日下午四点之前。

  根据相关文件要求,教职员工首次享受“专项附加扣除”,应当及时向税务机关报送相关信息,教职员工本人对所提交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负责。如果年度内教职工本人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发生变化,也应当及时更新、报送相关信息。

  相关文件中解释,教职员工每年可申请享受一次“专项附加扣除”政策优惠,并可在1-11月的任何月份申报,学校在每月8日前通过个税征收系统提取教职员工“专项附加扣除”申报数据完成直接扣除。

  另,因“专项附加扣除”申报的先后是否影响教职员工个人的纳税问题只有文件说法,无法通过个税申报系统的实际操作来验证,我们建议大家自本通知下发后,尽快通过手机APP或网页完成相关信息填报。

  四、“专项附加扣除”相关问题说明

  详见后附的说明文件,教职员工在填报过程也可以直接拨打电话12366咨询。

                                                                                                                  财务处

                                                                                                         2019年1月2日


关于个税六项专项附加扣相关问题说明.ppt

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Copyright © 2011 青岛农业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