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开展2023年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专题培训会

    2024-03-26 15:30:28           浏览数:0

       为让广大教职工全面了解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相关政策,切实保障教职工作为纳税人的合法权益,顺利完成年度汇算清缴工作,3月25日,财务处邀请到城阳区税务局第二税务所副所长程威、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孙小惠、税务局第二税务所三级主办孙永炜来校为教职工开展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专题培训,各单位税务网格员和财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

       会上,孙永炜简单讲解了学校税务网格化管理建设情况和税务网格员主要工作职责,使各单位税务网格员充分认识到网格员在顺利完成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中的重要作用。随后,孙小惠针对近期教职工咨询较多的关于专项附加扣除问题,就最新的汇算清缴公告、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和申报系体操作流程三部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举例分析不同情况下扣除方式的选择。会后,税务局工作人员耐心解答了教职工申报汇算清缴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为本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的顺利开展铺平道路。

       本次专题培训会是财务处深度服务教职工的又一重要举措,提醒教职工依法履行申报义务,防范涉税风险,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确保每位教职工都能懂政策、知流程、会申报,及时准确享受个人所得税减税红利。日后,财务处还会持续加深与税务机关的沟通交流,争取将更多的税务红利普惠给教职工。

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Copyright © 2011 青岛农业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