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开展“电信反诈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2024-03-21 17:16:47           浏览数:0

        近年来电信诈骗花样百出陷阱层出不穷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反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增强防诈骗知识储备和辨别能力321上午财务处、学生工作处联合中国农业银行城阳支行在学术会馆第二报告厅开展“电信反诈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活动邀请到中国农业银行城阳支行金融产品客户经营部经理、金融反诈讲师窦蒸蒸为学校师生介绍电信反诈知识。

        活动中,窦蒸蒸通过电信反诈知识讲座、解剖电信诈骗案例等方式,生动形象地为师生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电信网络诈骗常见形式、如何识别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以及上当后的补救措施等反诈知识,现场讲解了例如“校园贷”、“杀猪盘”、“考公考研短信骗局”、“网络兼职”等诸多发生在校园的电信诈骗真实案例和复杂多变的新型诈骗手段,让到场师生充分了解并认识到电信反诈的重要性。同时,活动还安排了反诈宣传培训问答环节,以互动的形式,提高到场师生的融入感,加深师生对反诈知识的理解和运用。

        此次活动,为学校金融安全教育注入新的活力,现场师生纷纷表示宣传活动使他们受益匪浅,可引导树立理性、健康的消费观念,认清网络电信骗局,提高金融风险防范能力,维护自身和家人的财产安全。

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Copyright © 2011 青岛农业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