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财务处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2023-12-01 16:37:54           浏览数:0

      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强化财务队伍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1130日,财务处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党课财务处处长蒋家慧主讲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党课以刘新民校长在分管单位廉政党课上强调的“五个关口”为主线,结合财务工作实际,从坚持“要我抓”和“我要抓”相结合,把好“责任关”;坚持思想引领与警示教育相结合把好“思想关”;坚持系统防控与精准防控相结合,把好“制度关”;坚持全员抓与抓关键少数相结合,把好“公仆关”;坚持善于自律与勇于他律及敢于律他相结合,把好“纪律关”五个方面展开。

      蒋家慧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系统工程,党员干部要驰而不息地深入贯彻落实校党委的决策部署,扛牢廉政主体责任,坚持系统观念和问题导向,构建长效机制,努力形成抓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整体合力,为加快学校快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党课中,蒋家慧对财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我要抓”的政治自觉,坚决做到主动抓深入抓;二是要持续加强“三不腐”机制建设,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三是要时刻收紧党风廉政建设的“五个关口”,筑牢思想防线;四是要勇于创新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教育形式,强化教育的渗透力和感染力;是要持之以恒地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强化“查实情、解民忧、办实事”的能力。

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Copyright © 2011 青岛农业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