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教育厅、财政厅调研组来校调研财务风险排查整治和财务治理任务落实情况

    2023-11-27 08:21:40           浏览数:0

     11月25日,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党委委员、副校长(副院长)王宇轩为领队,聊城大学财务处处长陈长亮为组长的省厅调研工作组一行5人来校调研学校财务风险排查整治和财务治理任务落实情况。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春霞主持调研汇报会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校长赵金山,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永健参加会议。

       刘春霞对省厅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省教育厅、财政厅及兄弟院校长期以来为学校事业发展所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刘春霞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学校在财务风险防控和财务治理方面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她表示,一直以来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财务风险防范和治理工作,将其作为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来推进,持续强化财务治理能力提升,深化治理体系建设,完善体制机制改革,形成了党委全面领导、各部门协调共治、整治与治理联动的财务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学校将此次调研检查为契机,汲取专家组先进经验指导意见,持之以恒地推进学校财务治理工作,实现财务工作行稳致远,为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青农贡献。

       王宇轩对学校事业发展和财务治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他指出,财务治理是高校内部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此次调研检查是根据省教育厅、财政厅相关文件的指示要求所开展的,旨在通过调研检查,查摆高校在财务风险防控和治理中存在的问题,交流做法、总结经验,防范高校事业发展中的财务风险,全面提升高校财务治理现代化水平,促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财务处处长蒋家慧从学校财务风险防控及财务治理建设工作的基本情况、财务风险排查整治及财务治理任务落实自评开展情况及存在的不足和今后努力方面三个方面做了汇报。他表示,下一步,学校财务风险防控和财务治理工作将持续贯彻落实省教育厅、财政厅的相关意见精神,以更新理念引领财务治理,以深化体制体系建设保障财务治理,以强化能力提升推进财务治理,聚焦短板,补足弱项,全面强化财务治理体系建设和治理能力提升,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党政办公室、组织部、人事处、科技处、教务处、财务处、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Copyright © 2011 青岛农业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