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24年校内预算编制及2023年财务决算工作部署会议

    2023-11-16 17:12:33           浏览数:0

       11月14日,学校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2024年校内预算编制2023财务决算工作部署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春霞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春霞指出本次预决算编制工作会议是学校党委严格落实省教育厅、财政厅关于做好2024年预算编制和2023年决算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部署,是根据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当前财务状况,进行精确研判后所做出的意见安排。强调学校上下要牢固树立起预算管理一体化的管理理念,凝聚起既要“过紧日子”,也要“过好日子”的思想共识,在保民生、保运行、保稳定的基本前提下,紧密围绕学校年度工作重点,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统筹考虑、精准计算、科学安排,确保有限资金向重点项目和亟需领域聚焦聚力,以科学、精准的预决算编制工作助跑学校发展新赛道。

       刘春霞就进一步做好年度预决算编制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治大局。要充分认识到学校预决算编制工作是实现全面预决算管理,提升学校财务治理效能,防范财务治理风险的重要举措;是谋划和筹措办学资金,规划和保障学校发展,落实和深化发展成效的重要手段。各单位务必将预决算编制工作作为近期的重要工作来抓细抓实。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提升编制质量。单位一把手是预决算编制的第一责任人,要站在学校发展全局高度,立足学校实际,分清轻重缓急,充分调研、科学论证、集体研究,真实提报2023年决算数据,科学谋划2024年预算编制。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行动自觉。要转变预算编制理念和机制,切实落实好全口径编制、全员参与和全过程管理的全面预算管理要求,坚决按照压减非刚性非重点性支出,着力在节能降耗、勤俭办事上下功夫,实现管理增效。四是要树立主人翁意识,做大预算收入盘子。学校各单位既是花钱办事的部门,更是筹集资金办事的部门,要充分挖掘潜力,增添动力,积极争取各类办学资金,争取更多配比经费。五是要严格预算刚性管理,深化预算执行。要坚持预算刚性执行原则,履行刚性执行责任,同时,要扎实做好预算项目的绩效管理,落实项目的事前绩效评估、事中监控有力、事后科学评价,充分将绩效管理深度融入预算编制和执行的全过程。

       会上,财务处处长蒋家慧就目前学校财务状况进行了汇报并对做好预决算编制工作的重点安排作了强调,财务处、资产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分别对2024年校内预算、政府采购预算和2023年决算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学校预决算编制工作相关部门和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Copyright © 2011 青岛农业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