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财务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

    2022-11-25 10:07:20           浏览数: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创学校经济活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11月24日,财务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由财务处处长蒋家慧向全处教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蒋家慧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任务、以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部署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解读。
       蒋家慧要求全体干部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创新的坚实力量,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现代化,将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度融入到财务岗位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的“五大原则”和“六个自信”,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下一步财务工作的方向:要坚持“保稳定、谋发展、增效益、顾长远”工作总思路,一是要聚焦办学资金,提升多渠道筹资能力。用足用活国家政策,争取各类专项资金和国家重大项目债券基金,充分发挥校友基金会作用,推进校、企、银多方合作,激发二级学院内生创收动力,支持各单位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地区政策经济建设;二是要聚焦调控质量,提高节能降耗效益。探索专项管理和全成本管理有效结合的新模式,建立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和政策调整相挂钩的新机制,全面提高经济效益;三是要聚焦系统治理,提升财务治理水平。结合学校发展战略,强化财务治理责任体系建设,推进全面预决算一体化管理体系、精准核算体系和风险防控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全面内控运行机制,提高效益。
       全处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专题宣讲会。

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Copyright © 2011 青岛农业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